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挪威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Norwa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挪威中资企业协会举办春季分享会,陈文林参赞出席并致辞

2024年3月21日,挪威中资企业协会在奥斯陆“牛屋”(NIO House)举办的春季分享会,陈文林参赞出席并致辞。挪中资企业协会3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丁满清一秘、胡振二秘和唐芳随员陪同参会。

陈文林参赞表示,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中国经济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持续企稳回升,GDP同比增长5.2%。2024年,世界经济仍充满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陈文林参赞在致辞中肯定了去年中资企业在开拓市场、推动中挪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中资企业协会在新会长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对外联络沟通、对内协调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全力开拓市场,推动中挪双边经贸合作可持续发展。

陈文林参赞强调,今年是中挪建交70周年,经过70年发展,中挪关系更加成熟。不久前,挪威外交大臣艾德成功访华,两国就未来发展合作和国际热点问题达成一系列共识。期望中资企业抓住机遇,努力将发展潜力转化成发展实力,在挪开辟出更广阔的市场。

本次春季分享会是中资企业协会管理层自去年改选以来首次举办的活动,蔚来、华为、中兴、埃肯、小鹏、中国银行(斯德哥尔摩分行)等会员企业代表围绕中国新能源出海面临的挑战与风险进行研讨,现场气氛热烈,会后还进行了蔚来新能源车试驾和换电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