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挪威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Norwa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侯悦大使致驻挪中资企业2024年新春慰问信

驻挪中资企业各位员工及家属们: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值此龙年春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推动改革与发展取得新成就,开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2023年,驻挪中资企业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挪经贸务实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中挪各领域友好交往,推动国内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中挪建交70周年。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努力开创中挪经贸合作新局面,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驻挪威使馆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外交为民”宗旨,一如既往为驻挪中资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全球经济复苏进程更趋复杂,驻挪中资企业除面临传统投资、生产和经营风险外,还要应对逆全球化和泛安全化带来的多重冲击。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健全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不断提升应急水平和避险能力。同时,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强化合法合规经营,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赢取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

祝大家农历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顺遂、阖家幸福!


                                      中国驻挪威特命全权大使

                                                          

                                                   2024年2月6日于奥斯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