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挪威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Norwa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挪威大使馆经商处召开部分在挪重点中资企业和项目安全视频工作会议

2024年1月23日,驻挪威大使馆经商处召开部分在挪重点中资企业和项目安全视频工作会议,对2024年春节期间在挪中资企业和项目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经商处临时负责人丁满清一秘作安全工作精神传达和部署,胡振二秘主持会议,唐芳随员参加。在挪中兴通讯、中海油服、华为、中交建、蔚来、埃肯、曲美、海航等中资企业和中资企业协会出席会议。

丁满清一秘在讲话中要求在挪中资企业和项目单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生产管理体系;聚焦重点项目、高危行业和事故多发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堵塞漏洞;建全合法合规经营管理体系,严格遵守我国挪威法律法规,严禁商业贿赂,开展属地经营;中资企业协会要密切与在挪中资企业联系,分析、监察、评估企业面临的政治、经济、社会治安、负面舆情等方面风险,积极防范应对;落实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如果企业项目、人员发生安全事故,应立即在第一时间向经商处报告。

会上,中资企业协会和部分重点企业就安全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