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挪威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Norway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访问中国驻挪威大使馆经商参处网站!

挪威位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西部,东邻瑞典,东北与芬兰和俄罗斯接壤,南同丹麦隔海相望,西濒挪威海,国土面积38.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25万,是全球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也在世界最宜居国家评选中名列前茅。

挪威海上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本土拥有大量森林、水力和矿藏资源。工业发达,海上油气勘探、开采技术和设备世界一流,特种船舶及其设备制造全球领先,渔业养殖和捕捞技术先进,金融、旅游、环保、海运、信息等服务业独具特色。挪威环境优美,政局稳定、法律健全、社会守信,主张自由贸易,营商和投资环境良好。

挪威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西方国家之一,也是最早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欧洲国家之一,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曾长期走在欧洲国家前列。中挪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深厚,但是两国之间的贸易、投资与合作远未达到应有的规模和水平,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商机无限。201612月,两国关系实现正常化,为双边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展双边经济贸易合作正逢其时!  

贸易创造财富,投资带来繁荣,合作促进发展。中国驻挪威大使馆经商参处是中挪经贸合作的桥梁和窗口。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本着“信息、服务、协调、调研、交涉、保护”12字方针,竭诚为促进中挪经贸合作服务,为推动中挪经贸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中国驻挪威大使馆经商参处参赞

                          周大霖

                        2017年4月30日